"The song is for you."

【磊千】宜其室家

2023年9月
    这个过去的夏天依旧很平静,除了前段时间的TF十年演唱会,娱乐圈基本没出什么大事情。
    张若昀和唐艺昕没分开,张杰和谢娜也没离婚,吴磊、易烊千玺等也未宣布恋情。按理说众迷妹安安心心舔屏磕西皮喊老公就得了,微博上某圈却还是一片哀嚎。
“2023的夏天已经过去了,磊千依旧没有同框!”
“算我求你的了不要前后脚啊!”
“各种情侣装各种擦肩,丧尽天良啊两位爸爸!”
    前段时间的演唱会还是掀起了大浪的。易烊千玺在当晚演唱会结束后被拍到出没在演唱会场所附近一家饭店。要是说只是和工作人员去吃宵夜也没什么,顶多被盯住被奇奇怪怪的人吸一吸后脑勺照罢了。
    但是潜伏数年的cp粉嗅到了一丝不一样的味道。
    当晚,吴磊放出了一张自拍,并附文:“终于可以好好陪我吃顿饭了![doge][doge][doge]”照片中吴磊笑得分外温柔甜蜜,微微偏头倚墙,店内灯光直接像银河一样倒进他眼里的星辰大海,绕过镜头不知道在看什么。一众女友粉在微博下方各种彩虹屁,cp粉却略过了这能够溺死人的眼神看向他背后的装潢——这分明是易烊千玺刚刚去的那家饭店。
    妈惹!
    于是引发了某圈内的暴风雨和彩礼炮交错。
    “会是在看我们乖巧吃饭的小千吗?!”
    “会是在看我们帅气可盐可甜的小千吗?!”
    “会是在看我们一笑倾城梨涡爆甜的小千吗?!”
    ……
    众磊千女孩在激动到热泪盈眶时又收到一条消息:
“【特别关心】吴磊LEO空降超级话题#磊千#啦”
    ???
    夭寿啦?!
    一时北极圈内洋溢着喜大普奔的气息,礼炮声烟花声心动声如同过年般络绎不绝。磊千女孩们这下激动到老泪纵横。

    这边吴磊看着“吴磊 易烊千玺”窜天猴绑火箭似的嗖嗖嗖地蹿上了热搜榜,面色有些尴尬,扭头看向一遍坐在地板上在小沙发上枕着头撸二十的易烊千玺。“千玺,我们俩上热搜了。”
    “嗯…嗯???”易烊千玺初闻时毫无反应,淡定地把二十撸炸毛,然后吴磊就疑惑地看他忽然从地上蹦起来,腰一下磕上了茶几边缘。“*!”
    好嘛!!!
    吴磊一下就丢下手机跳下床奔向易烊千玺,一手把他揽在怀里。“怎么这么不小心啊你说你这么大人了能不能让我省点心啊…”吴磊紧张兮兮地冲着他一阵数落,嗓门比平时大得多,易烊千玺随后抬头看了他一样,眼里分明泛着泪光。吴磊对上这么一双水光潋滟的浅色眸,心跳好像漏了一拍。
    “好好好我不大嗓门,”吴磊顺顺易烊千玺毛茸茸的后脑勺,揽着他的腰慢慢地坐到沙发上,“疼不疼啊?”“嗯…”易烊千玺闷闷应着,抬手抹去疼出来的眼泪,侧侧身子往吴磊怀里靠得近一些,结果被疼得呲牙咧嘴。
    “噗…乖,疼就别乱动。”吴磊看着易烊千玺面目狰狞的模样又好笑又心疼,又伸手揉了揉他头。“…嘁。”易烊千玺看着吴磊憋笑的样子心里贼窝火,也不知道是谁害的,“你说的热搜,咋回事儿?”
    “咳,微博上面有个叫磊千的超话,就是写我俩的知道吧?我一不小心,就点进去了,他们都看到我空降……”吴磊看着易烊千玺的脸色越来越不好,越说越小声,易烊千玺给他丢了一个眼神吓得他虎躯一震。
    媳妇我真的不是故意的啊媳妇你听我解释……
    易烊千玺从口袋里拿出手机,点开微博点进“吴磊 易烊千玺”开始翻起来。吴磊在一边小心翼翼地看着易烊千玺滑动着页面。
“一起吃饭啊啊啊会互相喂菜吗?!实名提问!”
    吴磊心中一紧,千玺以后不会不喂我了吧?我不要啊qaq!
“以前看他俩隔空情侣装我就知道会有这么一天。[扶眼镜][磊千情侣装合集.JPG]”
    完了完了,以后估计连情侣装都不和我穿了。我实名举报这个老实人!封他号啊你们!
“脑补他们互相喂菜一起穿情侣睡衣一起撸二十啊啊啊![脑洞图.JPG]”
    得,三杀。
    吴磊看易烊千玺手指在这条微博上停顿了一会儿,点进了“磊千”这两个蓝字,万恶之源。
    媳妇你别看了……你别咬牙我怕……
    “吴磊,”吴磊脑内都想自己要挑哪张搓衣板才不容易跪疼了,易烊千玺突然歪头喊他,“下次小心点啊。”
    “…诶!好嘞!”吴磊笑的颇有获了大赦的样。“你看你,笑得褶子都出来了,真像个傻子。”易烊千玺白他一眼,却悄悄扬起了嘴角。“那你名儿都上了傻子家的户口本了,也差不离了。”吴磊知道易烊千玺也就是嘴上说道说道他,笑得狗腿,拉开茶几抽屉拿出瓶药酒,拧开盖正要招呼千玺去床上趴着给他抹药,忽然想到了什么,动作一僵。
    “嗯?”易烊千玺揉揉一边凑过来的二十,“怎么了?”
    “你刚刚,也空降超话了吧…”
    ……易烊千玺低头一眼看见最新几条微博
“啊啊啊啊千玺也空降了!”
“要公开吗这是!!!”
    易烊千玺吓得手一滑,又给他们点了个赞。
    ……一阵死寂之后,易烊千玺嗷地丢掉了手机,把头埋到抱枕里装鸵鸟。
    “千玺,你把二十的猫爬架砸塌了……”
    “……”
    “诶没事,反正过几天去宜家,顺便买个新的。”
    “…下次记得提醒我用小号。”
    “诶好。”吴磊应着,俯身伸手绕过易烊千玺膝弯把他抱了起来放床上,一手抓住易烊千玺手腕,“不过祖宗你现在还是先擦擦药吧。”他听见易烊千玺不可置否的一声轻哼:“这么温柔,明明你才是受,明明是千磊。”
    吴磊乐了,“嘿”一声刚想驳回看见这傻子趴在床上,徒留给自己毛茸茸的后脑勺和红透的耳尖。
    ……得你是祖宗你说啥都dei!

    

    说好逛宜家的那天下午,吴磊无奈地看着易烊千玺在依旧很热的九月初套了件连帽长袖卫衣,穿件破洞裤,再低头看看自己身上的中袖……大佬你要不要这么反季节啊?!
    “千玺,你换一件成不成?”吴磊乐呵呵得揉揉易烊千玺脸蛋,看这张几千万迷妹追求跪舔的帅脸在自己手里跟团子似的。嗯,总算喂胖了点。
    “我不要,我就穿这件。”易烊千玺垂眸嘟嘴,缩在袖子里的手又伸出来打掉吴磊的手。
    “为什么啊,你不……”吴磊看着二十忽然就从易烊千玺胸前的口袋里冒出一个脑袋,爪子搭在口袋边上,易烊千玺低头浅笑着和它对了个眼神,蹭了蹭它的头,眼里的宠溺像是对着一个孩子。
    卧槽!
    吴磊忽然回了卧室,关了门之后有一阵暴风换衣的声音。易烊千玺和二十面面相觑,走到卧室门口准备扣扣门问吴磊在搞什么把戏。正准备下手,门忽然就开了,易烊千玺抬眼就望进了吴磊澄明的眼里,里面盛满了柔情蜜意,全部都是自己。吴磊勾唇一笑,他慌乱低头一瞥,见吴磊换了件和自己是情侣装的连帽长袖卫衣。……这傻子,也不怕热。
    易烊千玺心里一暖,想着想着又笑了。吴磊分明没比他大多少,却能完美胜任一切角色,总是给他最大的温柔,让他忍不住想任性……
    吴磊看易烊千玺痴痴盯着自己,正想开口揶揄,易烊千玺却闭眼仰头将自己的嘴贴上了他的唇。仅仅是简单的唇瓣轻轻相贴,吴磊看着易烊千玺轻颤的睫毛,心里就没了主意,抬手想抚抚他的发顶,易烊千玺就扭头像一阵风一样火速逃离。吴磊没有错过他又红了的脸。
    这情侣装换的,热,血赚。
    易烊千玺跑到小区停车场里,找到他们的车靠着,大喘气平复一下心情,正想打开车门坐进驾驶座,吴磊就从后边追了上来,从他手里拿走了车钥匙,依旧是笑得狗腿。
    “出门血拼我怎么能让媳妇开车呢?”吴磊拉着还没反应过来的易烊千玺塞进了副驾驶座,自己则坐上驾驶座,麻利地关上了车门,附过去给易烊千玺系上了安全带。凑得太近了,易烊千玺呼出的热气就直接扑在了他鼻梁上,像根羽毛轻飘飘地在吴磊心头乱拂了几下。吴磊赶紧屏息给易烊千玺系上安全带,在驾驶座上坐直。自己系好安全带之后偏头看易烊千玺正看着车窗外小区里的路灯一盏接一盏的亮起来。九月初薄暮奇妙的日光敞亮明净,和橘黄色灯光交织,镀在易烊千玺的轮廓上,吴磊有种窥见清冷仙人误入烟火寻常的感觉。
    woc差点酿成大祸。
    “吴磊。”“啊?”“安全带。”“噢噢噢。”吴磊手忙脚乱地把安全带系好,深出一口气,把车慢慢开了出去。
    易烊千玺靠在车窗上,一只手漫不经心地揉着二十。吴磊用的香水是Loewe事后清晨的男香,初闻名字易烊千玺就觉得这款香水不怎么正经。刚刚吴磊给他系安全带的时候凑得太近了,易烊千玺偷偷盯着他,以檀木香和柏树为主的木质香清冽干净,就这么萦绕在他鼻尖。易烊千玺的一颗心在胸膛里横冲直撞,在吴磊抬头前赶紧扭头。
    好险。
    现在偷偷地再看一眼在认真开车的吴磊,易烊千玺忽然理解了侧颜杀手是怎样的一个存在。
    捡到宝了咦嘻嘻嘻嘻。
    二十突然打了个喷嚏把两人都一惊。
    “哦呦!”易烊千玺吓得手机差点飞出去,一把抓住手机紧紧捏在手里,低头错愕又迷茫地盯着二十。“噗,真是个傻子。”吴磊一看又被逗乐了,腾出一只手揉了揉他头发。“去你的,好好开你的车。”易烊千玺自觉颇没面子,白了吴磊一眼,默默地带上了帽子。真是的,结婚没多久,感觉自己都要被撸秃了。

    
    两个人很快就到了宜家,停好车之后吴磊飞快地下车,把车门一甩,头也不回地跑着绕过车头去给易烊千玺开了车门,末了还很贴心地替易烊千玺挡着头顶的车门框。“干嘛?神经啦?”易烊千玺看着吴磊傻笑着锁了车,很自然地拉起他的手十指紧扣一起往里走。“这不高兴嘛,领证之后第一次和媳妇出来逛街。”吴磊乐呵呵又把易烊千玺的帽子拿了下来,“大晚上的没人跟我们到宜家。”
    “嘁。”易烊千玺听他叫的一声“媳妇”,眯了眯眼,决定还是随他叫吧,又把吴磊的手牵得紧了一些,另一手把探出了半个身子的二十再给塞进口袋。媳妇就媳妇吧,反正他又不生孩子。
    二十:…易烊千玺你给我记住。
    进了宜家,让易烊千玺松了一口气的是人并不多,本来他还在为没带口罩墨镜伪装几下而担心。吴磊管自己牵着易烊千玺去四处看。“都说不用带,带了还更奇怪呢。”吴磊本来看着张木纹桌子想着家里的布置,瞥见易烊千玺这傻样开始逗他,“人又不多,怕什么呀。”
    “有你在,我才不怕呢。”易烊千玺的声音酥酥的,有点低沉但是微妙的少年感像一股泉一样忽然在吴磊心里炸开了。他想起科颜氏Original Musk,一款号称“现代迷药”的香水,据说是一款非常适合滚床单的香……
    吴磊转身揉揉易烊千玺的头,咧嘴笑着:“媳妇你刚刚说什么了?我没听清诶。”“我没说话啊。”易烊千玺扭头去看一边的猫爬架。吴磊依旧笑着,像只金毛闪闪的大型犬。易烊千玺刚刚的声音虽小,但是他绝对不会听错。平时倔强矜持的人偶尔服个软已经让吴磊神魂颠倒了,还是顺顺他家的宝藏男孩吧。“哦,那我听错了吧。”
    “我说,有你在,我不怕。”易烊千玺冷不丁地复述了一遍。他分明没看着吴磊,吴磊却从那灼灼的目光里摄取到了什么一闪而过。
    吴磊牵着易烊千玺的手一使劲,顺势把他给圈到怀里,另一手轻捏着易烊千玺下巴,就这么在大庭广众之下吻上了易烊千玺。
    浅尝辄止。
    “你疯啦?!这都是人啊!”易烊千玺被松开之后立马小声开始训吴磊,担惊受怕地往四下瞟,他却像条大型犬一样嘟嘴装得委屈巴巴的:“都怪你先撩我的嘛。”“你少来。”易烊千玺看吴磊眼里像倒了一罐蜜糖一样,盯着自己笑着,再给他条尾巴估计都能摇上天了,还是忍不住笑了,“算了算了,下次不许这样了。”“得令!”吴磊立马立定站好,眼神不离易烊千玺的梨涡。“行了行了二十好几的人了,别看了,快给你看出花来了。”易烊千玺拉着吴磊就去看猫爬架。这次他走在前面,附近还是有人经过,但他想到吴磊就在他身后,似乎一点都不怂。
    终于是找到了卖猫爬架的区域,易烊千玺在一堆已经搭好作演示的猫爬架中瞅中一个三层的,想让二十去试试。“诶,二十,出来啊二十。”二十这时候却颇不给面子,赖在他口袋里决心与世隔绝。
    二十:曾经的我你爱搭不理,现在的我你高攀不起。
    “都是你刚刚对它那么粗暴,现它不理你了吧。”吴磊幸灾乐祸地在旁边看易烊千玺两手小心翼翼地对着二十的头这打一下这戳一下。“嘿,你还帮着二十说话?你行你来。”易烊千玺不服了,索性也甩手不管了。“好好好,我来我来。”吴磊乐乐呵呵地接了媳妇甩来的锅,简单粗暴地把二十拎了出来,双手抱着扔到了猫爬架上。
    二十:赫赫你个糙汉子。
    二十还是比较满意这个三层“豪宅”的,溜达来溜达去,嘚瑟过头一不留神卡着了。
    “哈哈哈哈吴磊你看二十!”易烊千玺很兴奋地扯扯吴磊的袖子,“像个傻子似的哈哈哈哈!”吴磊也顺着他家傻子,一起取笑起二十。
    “和你说了它吃太好了,都卡住了。”
    “什么嘛,石榴它们就没被喂胖。就是二十自己的锅。”
    “嗯……它不会本质是只橘猫吧?”
    “哈哈哈吴磊我劝你善良,二十能听懂哈哈哈哈……”
    二十就那么望着这两个明争暗秀的傻子。
    愁死人了。

    终于采购完基本的东西,上车准备回家了。易烊千玺一边顺着毛哄着二十一边看着吴磊的侧颜。“为什么买那个镜子啊?花边也不怎么好看啊。”“那个镜子照起来显瘦,省得你这么瘦还嚷着减肥了。”“……嗯。”易烊千玺心中一暖,在等红灯的时候,凑过去在吴磊的右脸颊上亲了一下,又乖乖坐回副驾驶,脸涨得通红。
    “……”吴磊在绿灯亮起之后一转方向盘把车开到路边停稳,解开自己的安全带就去把易烊千玺抓住双手按在了副驾驶上,再一次深深吻了下去。这次的吻是吴磊今晚注入感情最多的一次,撬开人牙关掠夺,把万水千山欲语未言堵在唇舌湿暖间。两人并不是第一次接吻,气息就在眼睫之间晕开。许久吴磊才恋恋不舍地离开易烊千玺的唇,坐回去系上安全带继续往家里开。
    “乖一点,下次再这么主动,小心我把你就地正法啊。”吴磊明明是个兔牙少年却说出了这么霸道总裁的话,易烊千玺选择悄悄地把脸埋在二十身上装鸵鸟。
    二十:……呵。
    回到小区之后易烊千玺选择明早找专人把东西搬上去,吴磊选择把易烊千玺“搬”上去。易烊千玺两手环着吴磊的脖子,两个人傻子一样一路嘻嘻哈哈。到了门口之后易烊千玺拿出卡开了门,吴磊把鞋一蹬,急吼吼地冲进卧室,把易烊千玺给放到床上,帮他把鞋给脱了放到玄关,把门关上,再拿了拖鞋放在床边,把自己也往床上一摔,转身抱住了玩手机的易烊千玺。
    易烊千玺给了他一肘:“别闹,先去洗澡再睡觉。”依旧是管自己刷着微博,吴磊却盯着易烊千玺的输入法皮肤愣了神。
    图片上是他抱着易烊千玺在阳台上转圈,两个人都笑得灿烂,眼睛明亮如星,二十等一众小猫在他们脚边打着转,阳台小桌上放着两本结婚证。阳光正好,两人的爱意也正好。
    这张照片是他们俩领了证那天下午在家里找了几个朋友喝酒庆祝,两个人被一群人拾掇着拍了照。
    “吴磊?去洗澡去。”吴磊笑了,下巴枕在易烊千玺肩上,两手揽着易烊千玺的腰:“不嘛,烊烊和我一起洗。”“滚!”“嘿你凶我?今天你怎么这么狂啊易烊烊?”吴磊忽然开始端起了架子,“今儿个我吴磊就要重振夫纲!”然后猛地两爪伸进易烊千玺衣服里,在他腰侧一顿狂挠。
    “啊?woc神经病啊!诶别动我我知道错了!”易烊千玺差点把手机丢出去。
    “那就和我一起洗澡!”吴磊嘚嘚瑟瑟地。“想得美,不可能!woc你别掐…住手!哈哈哈神经病啊哈哈哈停停停我投降!”
    二十:没眼看。

    平时早上醒来,易烊千玺第一件事情是探出被窝掏手机,然后缩回到吴磊怀里刷微博。吴磊每次都笑着揉揉这祖宗,要么说昨天睡太晚让他再睡会儿,要么就搂着他看着他刷微博。
    今天的一切都按着流程来,但一点开热搜榜易烊千玺就愣逼了。
    怎么还在第一?
    热搜榜上前十个基本都是吴磊和易烊千玺。“吴磊 易烊千玺”“吴磊易烊千玺牵手逛宜家”“吴磊易烊千玺接吻”“吴磊易烊千玺同居”“想做磊千的猫”……
    这个世界疯球了。
    “吴磊!!!”易烊千玺点开热门微博看到昨天他们俩出去逛宜家的照片就彻底愣逼了,赶紧摇醒了吴磊。吴磊接过手机,看着看着还说几句:“没什么,也没有多清楚。”
    也就清楚到能看清他全程的痴汉盯罢了……
    也就清楚到能看清他们俩十指紧扣的手罢了……
    也就清楚到能看清楚他在车里和千玺在激吻罢了……
    也就是全程罢了……
    吴磊又把手机还给易烊千玺,脑内一片空白。昨天怎么会被拍到,哪家狗仔这么厉害。他暗戳戳地看着易烊千玺,易烊千玺也看着他。
    忽然易烊千玺伸手揉了揉他头:“没事。”
    他看着易烊千玺发了条微博:
    “我们结婚了。@吴磊LEO
    [领证当天.JPG]”
    易烊千玺拿着已发出的微博界面在吴磊眼前晃了晃,吴磊看着那蹭蹭上涨的评论和点赞数,忽然就笑了,把易烊千玺紧紧搂在怀里,拿起自己也发了条微博:
    “我们结婚了。@易烊千玺Jackson
    [领证当天.JPG]”
    清早阳光也正好。

    据悉当天微博上是一顿腥风血雨。有的嚎老公有得哭男朋友,有的感慨崽崽结婚快,有的圈内好友纷纷转发送上祝福。最可怕的就是一群磊千女鬼拼了老命了塞安利炸烟花,几千万的女友粉一下子变成西皮粉的便占了大半。
    后来吴磊生日前几天两人一起去了一个访谈,其中有个问题是问两人为什么要这么早结婚,并且选择在两人正是事业上升期的时候公开。
    磊:“啊哈哈,这个问题啊。[瞥一眼易烊千玺,搓搓手]我之前对千玺承诺过,要尽可能快地娶他……”
    千:“[眯眼]嗯?娶?”
    磊:“诶不是不是,[赶紧顺毛]要尽可能快地结婚。然后千玺很快就要23了,再不结不就骗人了吗,是吧?[笑]”
    记者:“那千玺呢?千玺为什么选择公布?”
    千:“嗯……因为当时照片是已经被曝光了的。我们本来就没有打算要瞒大家多久,就选择公开了。[停顿一会儿又笑了]本来是匆匆忙忙的,没有什么计划,但是看到大家都在祝福我们,还蛮开心的。”
    记者:“吴磊本来打算过什么时候公开呢?”
    磊:“这个啊,等时机成熟的时候吧。比如,[笑]等千玺怀孕被狗仔曝光的时候。”
    千:[白眼]
    记者:“在一起到现在,有没有什么遗憾或者是最想要做的事情呢?”
    千:“想等空闲下来的时候,两个人一起去旅游吧。”
    磊:“好啊好啊,千玺你想去哪我都陪你!”
    千:“咳。”
    磊:“最想…把欠千玺的求婚和戒指找机会一并给了他吧。”



————————————————————————————
想知道到底会不会补上吗?!
勿上升真人。
送给我们群里的可爱的磊千er。
全文6k+,祝愉快!

2021.7.24问为什么发现我的文被锁了 这是18年的文!!!

评论(2)
热度(6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朝坛雾 | Powered by LOFTER